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维护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更新时间: 2021-11-30

自治区党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部署要求,结合核查数据比对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维护,确保实名制信息库基础信息数据准确、真实、完整。

一是强化数据比对制定《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数据比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数据比对的内容、方式步骤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协调会,抽调组织、财政、人社部门相关业务骨干组建专班,现场集中比对,主要选择部门存在对应关系、能反映数据问题且双方都有的关键指标进行比对核实,为完善实名制库信息夯实基础。

二是规范数据维护。结合核查工作,设计专门表格采集机关单位基本信息、机构编制职数以及人员信息等内容,与实名制库系统信息进行逐项校核,对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先后梳理录改系统相关信息40余条,解决了部分机关单位基础信息不完善、不准确、没有及时更新等问题。

三是加强工作指导。结合部分机关单位、市县编办实名制系统维护人员岗位调整变化的实际,编制了机构编制统计指标说明,对实名制系统各项指标详细解读,方便新人开展工作。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应用业务交流机制,采取实地了解、电话沟通等方式,定期向部门、市县征求实名制系统应用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系统操作、信息维护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形成了优化完善系统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