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在高质量办理政协提案中凝聚最大共识提升工作水平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2-07-01

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邀请自治区部分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坐客编办,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金万宏主持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蒋永忠和自治区党委编办班子成员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编办介绍了2022年承办政协提案进展情况,蒋永忠和参会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编办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紧盯调研、协商、督办重点环节,创新方式方法,特别是与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面对面沟通情况、共商办理的形式新颖,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充分尊重,为各级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值得推广学习。

金万宏对自治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及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部门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经过认真调查研究提出来的,反映了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凝结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机构编制部门要始终把办好政协提案作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各项工作要求、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主动扛起办理责任,持续优化办理机制,高质量做好办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做好政协提案办理的“后半篇文章”,主动经常地与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沟通交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做到提案办一件、协商深一步、共识增一分。要通过办理政协提案,举一反三,分析机构编制工作深层次问题,真正把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智慧力量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实现办理效果、社会效益、群众期盼相统一。金万宏还向与会政协委员介绍了机构编制工作当前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期待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机构编制工作,继续围绕如何提升现有编制使用效益、如何多渠道多方法多途径破解发展所需与编制不足矛盾等方面,提出更多提案,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