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多措并举优化应急管理机构职能体系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行编处 更新时间: 2022-06-28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部署安排,持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优化机构职能体系,为推动我区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服务保障。

一是着眼高效推动工作,调整优化机构设置。适应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围绕精准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的工作要求,注重与国家应急管理部工作上下衔接,调整优化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部分内设机构,整合设置矿山安全监管一、二处,推动矿山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执法局更名为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强化工贸安全监管职责,着力提升应急管理综合执法能力,为推动相关工作开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二是聚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重点职能配置。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眼发挥调查评估统计在应急管理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积极从机构、职能、人员编制方面加强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区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灾害评估和综合统计工作体系。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将石油开采安全生产纳入监管范围,推动危化品安全监管全品类、全方位、全覆盖,有效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整体效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三是推动工作有序衔接,扎实做好中央下放事项承接。按照中央关于将煤矿安全生产许可等事项移交给地方政府的通知精神,会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和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做好煤矿安全生产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认证等四项职责承接工作,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承接事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