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开展“四个一”活动 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践悟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2-0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文化认同感和安全危机感,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自治区党委编办以“四个一”为抓手,助推“全民国防教育践悟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

一是开展一次国防教育专题学习。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了一次国防教育专题学习,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国防素养和国防意识。

二是进行一次国防教育现场教学。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八号泉的兰州军区守备第一师师部旧址,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国防教育现场教学。通过向贺兰雄鹰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英雄故事、参观师部旧址等活动,干部职工们边走、边看、边听,深刻感受到了边防部队“千里跃进贺兰山,为祖国的北大门站岗十六载”甘于奉献、战天斗地、以苦为荣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集体观看一次红色电影。组织全办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重温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观看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战争场景中,“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剧情令人动容。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纷纷表示伟大光辉的革命历史不能忘,为国牺牲的先烈不能忘,要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初心使命,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组织一次集体唱红歌军歌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打靶归来》等歌颂党、歌颂人民军队的经典红色歌曲。在优美动听、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大家边学唱、边感悟,再次重温了红色经典,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