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开展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及进村入户帮扶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2-07-31


7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编办工作组在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开展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轮换交接工作,并进村入户了解当前脱贫成果巩固及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对高沙窝镇、施记圈村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提出要求。

工作组对完成驻村工作即将返回原工作岗位的两名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新到岗的两名工作队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巩固脱贫成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立足施记圈村发展实际,深入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思路举措,帮助施记圈村加快建设乡村振兴样板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驻村第一书记和新队员要迅速转变角色,压实驻村帮扶责任,按照“六抓六促”要求,认真落实好驻村帮扶行动计划,切实做好协调、沟通、联络、落实工作,会同编办各责任处室共同完成目标任务,落实好年度任务清单,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见效。三要严守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要讲政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树好党委编办干部形象。要干实事,围绕“闽宁协作示范村”等项目,拉出任务清单,与村里的干部群众谋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创一流,对标先进典型,发扬“比学赶超”精神,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施记圈村在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走在全县、乃至全区前列。

工作组深入五个自然村详细了解滩羊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等工作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推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随后走访了脱贫户、监测对象,了解群众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增收举措,鼓励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发展致富信心,用辛勤劳动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