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倾听代表心声聚力破解难题 ——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2-07-30


7月29日,自治区党委编办邀请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做客编办,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金万宏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杨振义及有关人大代表建议协办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围绕推动人大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破解中小学、职业教育、医疗卫生、案件审理、大数据、工业园区发展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人大代表和自治区党委编办及相关部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地交流。杨振义和与会人大代表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编办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题研究安排,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商,严格审核把关,高标准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人大代表建议,充分体现了对人大代表建议的重视和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彰显出奋力解决经济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急难愁盼”问题的责任担当。

金万宏对自治区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和各协办单位长期以来对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部门的关心关注和支持理解表示衷心感谢。指出,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自治区党委编办的优良传统,要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是提高站位办。人大代表建议是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的生动实践,代表着人民利益,反映着人民意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自觉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过程,作为编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难题、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加强沟通办。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人大机关、人大代表的沟通,广泛了解代表意见。要经常邀请人大代表走进编办,更多了解机构编制工作,宣传政策规定,主动沟通交流,虚心听取意见,凝聚最大共识,推动人大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借智借力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三是坚持高效办。要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方式创新、机制创新,坚持以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更灵活有效的方式,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金万宏还向与会人大代表介绍了机构编制工作当前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期待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机构编制工作,继续围绕如何提升现有编制使用效益、多方式多途径破解发展所需与编制不足矛盾等问题提出更多好建议,共同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