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把准角色定位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2-08-15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编办坚持高质量开展活动与高标准推动工作相结合,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扎实推动活动落实落地。

一是以大学习深化学思践悟。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室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党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通过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学、支部组织原原本本学、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教育培训专题辅导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真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以大讨论完善工作举措。结合落实“说走就走”随机调研,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紧扣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举办全区编办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业务研讨会”,赴五市及所属部分县(市、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大调研”活动,邀请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编办,共同探讨机构编制工作难点问题破解之策,召开务虚会、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处级干部学习党代会精神研讨会等,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为自治区党委和编委提出务实管用的决策建议。

三是以大宣传持续凝神聚力。在“宁夏编办”微信公众号、编办门户网站、“编办·我为党旗添光彩”工作群等平台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班子成员结合讲党课、到基层联系点和定点帮扶村调研等方式,广泛开展宣讲阐释。通过开展读书分享、理论征文等方式,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论文章,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下而上形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

四是以大实践服务保障发展。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调整优化黄河保护和发展、碳减排等机构设置;及时跟进贺兰山国家公园机构设置,加快建立数字宁夏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研究提出加快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组织架构的意见建议;积极支持宁夏师范学院“升大创博”,持续加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投入;抓好疾控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继续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挖潜力度,扎实抓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持续巩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