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有号令 编办见行动——全区机构编制部门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践使命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2-10-11

“9·20”疫情发生后,全区机构编制部门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组织186名党员干部下沉51个社区(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高树党旗、亮明党徽,淬炼初心、践行使命。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区市县三级党委编办及时启动预案,严密安排部署,科学统筹力量,积极“迎战”“备战”。中卫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火线集结,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人员排查、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物资配送等一线战“疫”任务。中宁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集结,第一时间下沉社区,连续20天吃住在帐篷,对包抓的3个楼栋10个单元71户居民精准建立信息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封门、问需、送货、收废、消毒等工作,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兴庆区委编办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摸排信息1000余户3000余人,服务隔离人员300余户,服务时长近900个小时。

凝聚力量,握指成拳。区市县三级党委编办以上率下,统筹安排,加强协调,凝聚力量,在抗疫“大考”中展现编办担当,贡献编办力量。自治区党委编办以“守土有责,从我做起”的责任感,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先后印发《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密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建立“一日一排查、一天一报告”、24小时值班值守和关键时期处室留住制度,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统筹调度、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编组成立“党员先锋队”,分批次抽调6名同志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时刻关心关注基层抗疫情况,及时对接27个市县党委编办,发出《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区机构编制系统同志们的问候》,号召大家慎终如始、冲锋在前、奋战到底,想方设法帮助市县解决困难,向盐池县、大武口区等县区支持配送棉衣、行军床、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凝聚起疫情防控坚强力量。市县(区)党委编办积极响应,以“我以编办为家,编办以我为荣”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负期望,不辱使命,坚守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编办贡献。

不惧风雨,全力以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编办领导班子自觉站位抗疫大局,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不惧困难,迎难而上,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抗疫一线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西夏区委编办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分成两个小分队,坚持与时间赛跑,24小时轮班轮岗值守,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利通区委编办志愿服务人员从社区转战集中隔离点,连续驻守10天,提供各类物资无接触配送35次。沙坡头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积极招募小区志愿服务人员,组建起一支纪律严、肯吃苦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巡逻队,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坚实的援助力量。自治区党委编办驻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工作队3名队员,自9月20日以来连续坚守驻地,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开展卡点值守、物资配送等工作,成为驻村疫情防控中坚力量。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全区机构编制部门将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不辱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