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纾困解难 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2-10-12

    “9·20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编办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纾困解难,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迅速安排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严格按照县乡党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村“两委”班子研究疫情防控措施,结合施记圈实际,确定重点排查方向、卡点设置,制定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宣传方案。同时,发动全村党员主动下沉防控一线,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查验来往人员“两码一核酸”防控要求,加强进出人员规范管理,做到来源、行程、核酸检测“三个清楚”,摸透查清外来人员、车辆信息,昼夜鏖战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门”。

积极协调防疫物资针对部分值守卡点露天、值守人员值守条件较为艰苦等实际,驻村工作队主动向办机关报告,积极协调自治区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争取各方支持,筹集活动板房2取暖设备13台、军大衣30件、被子20行军床10张,防护服20以及方便面、饮用水、牛奶等价值3万元物资,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让一线防疫人员在寒风瑟瑟的深秋里既感到“暖身”又感受“暖心”。

认真开展核酸检测。针对施记圈村群众居住分散,驻村企业外来人员较多的实际,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驻村工作队与村组干部、网格员通力配合,“地毯式”排查梳理辖区人数、重点人群,确保核酸检测筛查精准高效。同时,根据疫情形势的需要,及时调整核酸检测工作模式,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服务上门,对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和身体虚弱、患病无法前往检测点的村民,进行“一对一”入户检测,对不会使用手机的群众,积极帮助注册健康码,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共计检测1311000余人次

关心慰问老弱体。针对施记圈村老年人、残疾人等老弱病残人群行动困难信息获取渠道有限,特别疫情防控期间子亲属探视受限、采买生活物资不便等实际,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编办驻村工作“六抓六促”要求,定期上门巡访探视,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帮助采买生活物资,开展有效心理疏导。同时,以国庆重阳双节慰问为契机,向部分高龄老人赠送双节礼品以及口罩等防疫物品,嘱托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到对老弱病残人群的精准帮扶。

疫情不结束、决不下火线!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治区党委编办驻村工作队人不离岗、连续作战,舍小家为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彰显了党委编办的力量,展现了编办干部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