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2-11-18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第4次业务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部署,分析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研讨交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思路举措,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重点。自治区党委编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4个县区党委编办主任共24名同志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金万宏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紧扣主题、踊跃发言、认真讨论、气氛热烈。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重大任务中,有50余处涉及机构编制工作,明确提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机构编制部门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深刻悟、加油干,真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才干本领、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提前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列出重点、明确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有效履行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能使命,把方向、抓大事,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中心大局,找准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目标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部署的切入点,深入思考,反复研究,为推动宁夏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要聚焦民生福祉,着眼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更多地投向教育、医疗、卫生、“一老一小”等民生事业和基层一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问题导向,勇于正视、敢于直面、善于化解矛盾问题,以有效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和机构编制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践行根本宗旨,贯彻基本原则,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实践、推动发展。要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对接各方,积极听取和征求各方意见,确保工作谋划科学合理、推进扎实有效。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机构编制部门的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组织口”意识,强化政治标准,更加注重实干,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培育敬业务实精神,厚植团结奋斗情怀,磨砺昂扬上进品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机构编制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