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三个强化”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更新时间: 2022-12-30

按照中央编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党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稳步推进,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室务会专题听取关于中央编办统计年报部署会议精神汇报,研究落实意见,建立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电子政务中心具体承办,其他业务处室全力配合的工作责任体系。组织召开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业务培训会,区、市、县三级党委编办3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印发《关于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通知《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手册》,明确统计指标、填报口径等内容,统一规范机构编制基本信息采集表格确保顺利完成统计工作各项任务。

二是强化规范指标,保证数据精准。根据统计工作部署要求,针对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新标准、新变化和新要求,优化完善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27市县党委编办和61区直部门(单位)按要求做好实名制系统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完善工作,夯实年报数据基础。同时,结合机构编制年审工作,集中两个多月的时间,认真校对系统台账数据,严格审核部门(单位)上报的变动情况,更新修正数据库有关信息696确保数据库信息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研判分析,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年度机构编制数据与历史沿革数据的比对认真分析全区机构编制变化总体情况为机构编制精准管理提供参考依据。设计事业单位人员控制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政法部门聘用人员等9专项统计表,为推动相关改革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将统计年报与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建立数据问题台账,截止目前共梳理录入数据不规范、指标理解不到位、数据缺失不完整三大类27个问题,逐项登记整改销号,以统计年报工作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