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3-02-24

2月24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着力压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金万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对落实支部主体责任,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共促等方面,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谋划工作。金万宏同志逐一点评。2022年,各个支部在压实责任、创新载体、狠抓学习、落细制度、提升效果等方面抓得具体务实、措施有力,支部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效果明显。同时也存在工作思路不够开阔、党建工作标准不够高、抓党建的能力素质还有欠缺等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各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大部署,精准对照区直机关工委“五型”模范机关创建要求,树牢“领跑”意识,以全区机构编制系统“创先争优年”为抓手,以拼搏的精神、奋斗的状态和务实的举措,争一流、出经验、创品牌。

一是坚持政治铸魂,提升支部引领力。支部建设必须以政治打头管总、用政治培“根”铸“魂”,擦亮讲忠诚的政治底色,涵养讲党性的政治底蕴,厚植讲担当的政治底气,严守讲规矩的政治底线,始终以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导向,严格的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思想固本,提升支部凝聚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的首修课、必修课、常修课,夯实“真学”这个基础,把握“真懂”这个重点,抓住“真信”这个关键,坚持“真用”这个根本,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更高的思想觉悟、更高的思想领悟,争当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是坚持组织强体,提升支部战斗力。紧紧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要求,持续深化“支部增活力、党员添光彩”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做亮支部特色品牌,抓好组织生活,带好党员队伍,发挥好党建引领、凝心铸魂的作用,持续为党支部“强筋壮骨”、“强身健体”,以组织力提高促进战斗力提升。

四是坚持知责明责,抓实支部建设。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自觉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中、把党建问题放在心里,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强烈的“责任心”种好机关党建“责任田”,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编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