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自治区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1-06-02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办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基层党的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于不断增强我办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提高服务社会、保障民生能力,保证中央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加强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成效,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三、主要措施及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作风整顿。大力深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以及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教育。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创新教育形式,构建教育载体,大力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打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业务培训,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指导党员干部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法,掌握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和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从政道德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大党员干部作风整顿力度,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二)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健全群众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制度,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有效防范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制约,认真贯彻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组织、群众和社会监督。在基层党组织中积极推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对权力运行进行公开监督和动态监控,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以开展“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年”为契机,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力。加大对党员干部的问责力度,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问责制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绩效管理制等制度。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要按照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其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党支部工作计划和机关党建工作总体部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各党支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办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处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各党支部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形成我办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