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检视问题下基层蹲守落实促整改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7-24

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持续检视问题,实事求是地帮助基层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工作,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马露萍一行组成调研组,深入固原市开展专项蹲点调研。

为确保调研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前,调研组针对前期检视发现的部分地区在推进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工作中进度缓慢,部分工作人员对服务事项审核把关不严、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计划,保证调研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是规范政府管理事业单位行政行为、规范事业单位提供公益服务社会行为的重要制度,直接关系公益事业和事业单位的健康发展,是国家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工作进度的快慢、取得成果的大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具体从事登记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敬业精神。调研组一行来到固原市,第一项工作就是与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通过深入交流,调研组了解到,各地的确存在推进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工作进展程度不一致、标准不统一,个别工作人员对服务事项审核把关不严、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和办法。一是要牢固树立各级党委编办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各级登记管理局作为党委编办内设机构,要从政治上谋划思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服从服务于机构编制工作。二是要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增加事业单位的抽查数量和抽查时间,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三是要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创新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手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督管理体制。四是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登记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