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水管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7-24

7月23日至24日,按照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编办周万生主任、王栋副主任深入自治区盐环定、红寺堡、固海扬水管理处和秦汉渠管理处调研水管单位行业体制改革有关情况,全面深入了解制约水管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办法,助力水管事业单位行业体制改革稳妥推进。

周万生同志先后到自治区盐环定扬水管理处二泵站、一泵站,秦汉渠管理处东三所、汉三所、秦一所,红寺堡扬水管理处五泵站、四泵站,固海扬水管理处一泵站、泉眼山泵站等10多个不同特点的基层单位和泵站、渠段、分水闸调研,亲切与基层一线职工交谈,详细询问泵站和渠段分布、灌溉面积、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岗位设置、经费保障、管养分离、绩效薪酬、职工生活等情况,实地查看机电运行、灌水调度、水量测控、节水灌溉等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技术应用情况,与水管单位领导和职工共同研究讨论推进水管单位改革事宜。

周万生指出,随着信息化、自动化、物联网技术在水利灌溉方面的发展应用和泵站、水闸等主要建筑物工程改造及测控一体化量测水设施的建设,水管单位改革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我区和水管单位发展实际,按照优化协调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调整水管单位机构设置和人员结构,科学合理配置编制资源。针对水管单位现有专业技术人员不足,人员老龄化严重,应用新技术和维护新设备的人员缺乏等情况,自治区党委编办将认真研究,对水管单位给予政策倾斜,切实为水管单位运行维护信息化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