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党支部两手抓两不误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2-2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登记管理局党支部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引导激励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登记管理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打造政治机关。支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进行“党员公诺”、学习抗击疫情先进模范事迹,教育引导党员树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将政治机关建设落实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中去。

二是增强使命担当,强化履职尽责。面对疫情的挑战,支部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登记赋码业务现场受理,采取“不见面”的方式开展网上办理、证书邮寄等工作。通过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服务对象及登记赋码工作人员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服务质量不减、效率不降。

三是严格队伍管理,做好自身防护。支部建立疫情监控报告制度,要求全体党员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与外来人员接触等情况,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引导党员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动身边人理性对待疫情,做到科学防控,共同为抗击疫情助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纷纷向疫区捐款捐物,姚君轶同志还主动参与湖畔嘉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监测排查、人员劝返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