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行编处党支部抓住三个关键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行编处 更新时间: 2023-05-12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具体安排,行编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总要求,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加强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注重检视整改,以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凝心铸魂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点书目,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用气力,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采取重点章节集体精读、党员干部轮流领学、学习体会相互交流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重要抓手,根据办里确定的调研课题安排,围绕地方机构改革、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内容,办领导带队,主动深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民政厅等部门和5个市、县(区)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详细了解部门和基层对改革的实际需求,研究分析服务“三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有的放矢做好政策措施储备,为相关改革和重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注重检视整改靶向纠治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按照检视整改有关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及时建立《行编处党支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将查摆发现的8条问题纳入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强化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注重解决眼前的问题,又注重解决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真查真改、真检实改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