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事编处党支部做实“规定动作” 创新“自选动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 更新时间: 2023-05-05

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事编处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做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创新实施“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创新方式方法,深学细悟凝心铸魂。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严格落实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支部共学、个人自学、研讨互学“三学联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深刻领会其中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建立“一日一题”、“一周一测”学习机制,由每名党员在支部工作群里每日发布一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题,每周对一名党员随机提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内容,督促支部党员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强学强记、常学常新,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深刻检视整改,查摆不足改进提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育始终。组织全体党员研究讨论,对照整治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个方面查摆出9个突出问题。同时,坚持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对照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

三、突出实干实效,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坚持以学促干,大兴调查研究,聚焦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编外人员管理、聘用编制使用管理及宁夏高等学校机构编制使用管理等3个重点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事业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分析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结构矛盾及小规模学校、特教学校等编制配备情况,进一步统筹调配编制资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认真抓好20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力争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