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固原市统筹谋划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3-27

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启动后,固原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认真部署,统筹谋划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学习贯彻“快”。及时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就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自治区《改革试点方案》的目标、原则和要求,充分考虑问题现状,透彻研究对策措施,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升对基层机构改革政治性原则性的认识,增强了推动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迫切感。

二是统筹谋划“细”。紧紧围绕自治区会议精神和《试点方案》,坚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5项任务和原则性要求,根据市级管理权限,完善工作措施,因地制宜制定固原市《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市直部门(单位)试点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征求意见稿)》,细化工作措施,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对标对表谋划试点改革工作。

三是安排部署“实”。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引领,以纵深调研,摸清下情为抓手,整理汇总试点县乡镇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情况、站所设置、职能配置、审批事项清单及乡镇权责清单等,分门别类地整理出试点县乡镇机构编制配备情况及审批服务执法现状,摸清试点乡镇改革家底,做到“心中有数”。着眼基层存在的机构设置不合理、站所管理“两张皮”、人少事多、权小责大、审批执法不到位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落地生效的决策部署,确保试点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