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三化举措”持续提升 “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成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6-08

近两年,中卫市委编办持续推进“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以有力举措打造思想、能力、作风“三过硬”干部队伍。

一是理论学习规范化,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规范学习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统筹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普法宣传等方面内容,制定干部理论学习计划,落实学习任务,常态化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规范学习方式,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机制,提前申报领学内容,按规定召开主题党日、党员大会,有效倒推党建及效能考核单项任务各领域政策知识学习不落空、不放松。规范学习管理,通过建立党员活动阵地和职工书屋、党员政治生日送经典读物、不定期测试学习效果、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座谈交流等活动,推动学习由“集中学”向“集中学+自主学”相结合转变,强化学习实效。

二是干部培养多样化,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紧扣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机构编制管理改革创新等工作,带领干部深入党政机构相关部门开展调研,丰富干部经验。鼓励干部参加各方面各层级的演讲、文稿评选等活动,外派干部协助其他单位开展专项工作,力促干部在交流、竞争与合作中增强综合发展能力。找准培养项目,将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台账,采取“项目化管理”将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结合任务实际带领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共同完成任务,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拓展培养途径,突出干部轮岗复合锻炼,适时对单岗位工作三年左右的干部进行岗位轮换,着力培养“一专一能”+“多专多能”复合型干部。

三是内部管理精细化,推动机关运转效能提质增效。加强纪律管理,实行上班签到、提前五分钟到岗、请销假、会议迟到说明情况、党员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周一工作集中汇报、月度工作评价等管理机制,推动干部从细微之处守纪律、讲规矩。优化完善内部制度,对14项重要制度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细化民主议事、重大事项决议、办文办会、档案管理、业务办理等基本事务工作的规范,确保常规工作更加规范运转、有章可循。紧盯“责任制”关键,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坚持“工作不出差错”基本要求,在财务管理、公文流转、文件办理等工作环节上严格实行审核签字负责制,有效降低工作“出差错率”。建立服务标准,始终以“服务对象满不满意、工作成效明不明显、促进经济社发展有不有效”作为评价标准,推行“一张笑脸、一句稍后、一个请字、一把凳子、一杯清茶”服务标准,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