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多举措加强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6-08

一是强化学习,树立保密意识。将保密教育工作纳入全年学习计划,组织干部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保密工作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召开“法在心中,法在行中”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过失泄密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干部进行专题研讨,提醒干部在工作中始终绷紧“保密弦”。通过征订《保密工作》杂志、邀请保密办相关领导亲临授课指导等方式,提高干部职工保密防范意识,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堡垒。

二是严管网络,筑牢保密屏障。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和“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专机专用专管”的基本原则,加大对计算机保密设施的投入。一方面完善办公设备,购买保密计算机并配备专用存储介质,安装正版WPS办公软件。另一方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数据传输保护,定期对电脑进行全面检测、杀毒防护、垃圾清除等,构筑安全可靠的上网环境,确保信息安全可控。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保密责任。健全完善《市委编办保密工作制度》、《市委编办涉密人员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明确保密程序责任,严格涉密文件资料收文、传阅、办理具体工作管理流程,明确分管保密工作负责人和专管员,实行涉密文件专人管理,定点保存、定点借阅,确保保密工作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真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