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沙坡头区委编办严把“三关”加强领导职数规范化管理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6-08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委编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控领导职数的要求,严把“三关”,强化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规范化管理。

严把“核定关”,源头避免超职数配备干部。加强与区委组织部沟通协调,准确掌握沙坡头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实际配备情况,探索建立领导职数使用审核制度,在调配干部、任命领导干部前,区委编办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及相关机构编制文件核定的领导职数,对提出选任干部申请单位的职数、编制、岗位情况进行预先审核,由区委组织部在职数、编制均有空缺的前提下选任干部,从源头上避免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

严把“使用关”,建立领导职数管理台账。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将沙坡头区所有党政群机关、乡镇、事业单位的核定编制数与实有在编人数、核定领导职数与实际配备情况,以及领导职务层次等有关信息进行汇总,建立领导职数管理台帐。领导干部调整配备到位后,根据干部任免文件对实名制系统和台账的数据进行实时更新,确保台账数据实现动态管理,为沙坡头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严把“监督关”,加强部门联动规范管理。加大对领导职数使用的监管力度,建立与区委组织部、财政局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及时发现领导职数使用中存在违规问题并加以整改。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巡察、党委督促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监督范围,发挥监督合力,切实强化领导职数管理,杜绝干部配备“三超两乱”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