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固原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盘活教育机构编制资源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7-06

固原市委编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部门职能,多点发力,在事业编制总量内优先保障教育用编需求,采取三项措施积极筹措编制,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整体统筹,激发编制“存量”活力。对自治区核定的中小学教师编制实行专编专用,积极从其他事业单位空编中调剂81名事业编制用于机动周转,在事业编制总量内优先保障教育用编需求,有效盘活了编制资源,优化了编制配备。为解决部分超编或满编学校补充专任教师问题,认真核查招收公费师范生编制计划,统筹市本级中学教师岗位需求,招收公费师范毕业生10名。

优化结构,挖掘编制“变量”潜力。在坚持事业机构编制总量不突破的前提下,通过教育系统内部挖潜,积极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创新教育系统机构编制管理,最大限度整合现有教育机构资源,实现教育机构编制资源的优化配备,形成了教育发展的合力。近期又从各小学调整交流7名教师到市教育局所属其他事业单位,腾出编制用于接收区内公费师范毕业生到小学任教。

创新管理,做好编制“增量”文章。创新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大购买服务的力度,严控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比例,逐步压缩非教学人员编制,对适合社会力量提供的一般性教学辅助岗位和工勤岗位,通过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减少教辅人员占用的教师编制,释放出一定编制来补充优秀教师,进一步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了基础教育发展活力。自去年以来,共为八中、实验小学等学校遴选、选调急需学科教师42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