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贺兰县委编办开展百日集中调研行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8-03

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建立职责明确、治理完善、监管有力的运行机制,突出解决各项改革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贺兰县委编办以改革为契机、化思路为成效,开展百日集中调研行动。

科学谋划,任务到人。围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等方面确定8个调研课题,主要领导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牵头1-2个重点研究课题,发动全办干部结合履职要点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并将调研质量和成果纳入干部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评优指标。

拓宽思路,指导实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民生领域重点部门机构运行、职能履行、人员编制配备等方面问题,以座谈、走访、问卷等形式,做好工作记录并掌握一手资料,把重点课题调研作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服务科学决策、服务各项改革的重要抓手,为全县“六保”、“六稳”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聚焦问题,建言献策。针对部分事业单位设置不够合理、编制资源紧缺等问题,树立全局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调研中了解发展瓶颈、破解改革难题、提出合理建议、形成调研报告,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