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大局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8-03

今年以来,中卫市委编办紧扣中央及区、市党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积极履行职能作用,助力全市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是强化管理加速改革,助力“保基本民生”更好实现。坚持机构编制管理“减”“调”并举,对职责任务弱化、审批权限下放、管理手段升级等单位加大精简力度,推动编制资源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稳定的行业部门及一线倾斜,上半年,共调整25个部门行政事业编制110余名。夯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工作基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民主测评、满意度评价等方式,对市本级100个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履行、机构编制管理、公益服务效能等情况进行全面评估考核。对发现的9大类共性问题、178个个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改革持续深化。积极推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5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建立了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执法体系,实现市、区两级一支专业执法队伍执法目标,解决了多年以来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和执法人员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了政府公共管理能力和水平。

二是强化配合增强保障,推动“保居民就业”更快落实。针对社会就业压力加大、群众就业心理焦虑状况,主动对接公务员、事业人员、聘用人员招聘招考业务主管部门,采取电话沟通、即送即审、当天办结、加班办理等措施,高效率开展用编审核业务,确保市本级招聘招考工作加快推进,如期完成,为稳就业作出努力。针对吸纳就业人员容量大的教育系统,充分沟通协商,鼓励按照“先进后出”原则,引进急需高层次专业教师,弥补教师队伍不足,同时,在使用空编基础上,严格把握和运用政策,精确推演计算,统筹使用到期退休预期空编,用于2020年新增教师的招聘,最大限度支持教育系统实施保就业举措。

三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维护“保市场主体”更优环境。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任务,结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复工复产、稳市场主体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分批次深入海兴开发区和中卫、中宁工业园区开展调研,与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业务骨干、企业人员等座谈交流,深入掌握开发区(工业园区)整合优化和体制机制改革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企业真实感受。针对反映情况共商共议工作对策,助力开发区(工业园区)管理主体更好贯彻落实各项改革部署举措,提升改革效能,促进各类经济主体、各投资企业真正享受改革红利,感受更优营商环境,为市委深入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增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