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四个一以贯之”推进“四办”建设
作者: 中卫市委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9-09

今年以来,中卫市委编办一以贯之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以贯之推进政治“建办”。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把牢党的机关政治定位,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自觉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强化常态长效。采取周一集体学、重要精神专题学、“学习强国”线上学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专题学习10余次,研讨3次。

一以贯之推进能力“立办”。一是学业务,壮筋骨。及时学习了解上级机构编制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要求,吃透精神,立足实际,大胆创新,确保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学先进,补短板。充分利用好《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编制管理研究》等刊物以及中央、自治区机构编制网站信息,选择外地好的经验做法摘录传阅,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打开思路、开阔视野,促进干部专业能力提升。

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强办”。一是重调查、拓宽工作思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案头与实地、走出去与请进来、集中与随机、点与面相结合,形成领导成员与业务骨干积极参与调研的良好风气。改变以往要材料、看表格的方式,主动深入部门和基层一线调研,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的思路及时总结,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加快转化,及时落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开展。2020年,围绕群团组织运行管理、市县(区)融合发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内容多次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3篇。二是抓落实、保证工作实效。在工作中,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定期召开集中学习会暨工作安排部署会,各科(中心)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实行“集体会诊”的方式,谋划思路,提出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定期督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看是否按照要求开展,是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是否取得应有成效,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一以贯之推进从严“治办”。一是以教育严纪律,突出廉政教育作用。坚持常教育、早提醒,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将党风廉政教育内容作为学习重点纳入年度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市纪委监委纪律检查通报,以案例学纪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筑牢抓早抓小、拒腐防变防线,着力营造机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二是以清单严管理,紧盯“关键少数”杜绝问题发生。按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业务分工,制定《2020年市委编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将主体责任细化为6个方面18项内容,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切实把责任搞清楚,明确了谁来抓、谁来管的问题。列明责任内容和措施,解决了具体应该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有效保障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完善了主体责任的压力传导链条,形成“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不松手’、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导责任‘不缩手’”的良好履责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