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理顺交通执法管理体制提升交通综合执法水平
作者: 中卫市委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9-09

近日,随着中卫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挂牌成立,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圆满完成,为其他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积累了经验。

科学整合执法职能。根据中央、自治区关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将市本级和沙坡头区交通运输领域公路路政、水路运政、道路运政、航道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7个方面的监督处罚职能全部进行整合,统一交由新成立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承担。

优化执法机构设置。紧扣“市、区只设一支执法队伍”的要求,组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为市交通局所属副处级事业单位,统一负责市、区两级交通领域综合执法工作。同时,明确沙坡头区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履行交通运输行业监督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有效的解决了交通领域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

理顺行政执法关系。结合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的调整,将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181项执法职能赋予执法支队,形成了交通行政执法与行政审批分离、行业管理与监督管理职能明晰的工作格局。

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在自治区下放人员编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执法力量,千方百计为执法支队调剂增加部分编制,并设置相应的内设机构。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严禁使用辅助人员执法。强化执法人员法制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好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