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扎实作好机构编制工作保障人才强市工程深入实施
作者: 中卫市委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9-30

 

近年来,中卫市坚持“机构编制资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用、为招募急需紧缺优秀人才所备”理念,认真抓实作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与人才工作紧密互联,确保人才强市工程深入实施。

一是牢固树立新时代人才工作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紧扣职能职责,以积极构建更加灵活、积极、开放的人才环境为重点,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市工作部署任务,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在人才工作中的基础性、长远性作用,为举全市之力、聚天下英才推动中卫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二是科学规范开展机构编制管理。面对机构编制申请事项频次增多、需求多样化等实际,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规定,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机构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资源重点支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大、聚合专业人才资源好的部门(单位)行业,先后设立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服务局、中卫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公室等机构,科学测算核增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人员编制总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编制等,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动态优化教育行业师资配置。建立中小学教师编制动态管理和教师补充招聘机制,先后招录引进高层次人才、公费师范生、特岗教师380余名,有效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城乡教师相互轮岗交流,其中骨干教师30人、占26.11%,校长27人、占17.2%,并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提高乡镇补贴标准,实施农村教师职称评定倾斜政策,不断增强农村校区吸引力,鼓励教育人才向基层流动。

    四是积极探索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试点实行人员总量管理,依据“设区的市属公立综合医院人员总量按1.6人/床配备”规定,核定人员编制,做好人员编制动态备案管理。试点医院在核定人员总量内,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比例不低于85%,管理人员配备比例不高于10%,工勤人员不高于5%,倡导实行后勤服务社会化,切实为医院灵活招募和聘用使用专业技术人才、高技术人才提供了宽松有利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