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宁县立足“四个一”持续完善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 体改处 更新时间: 2021-02-23

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以来,中宁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四个一”,持续完善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便民化服务水平。

一是立足“一窗口”,扩大集成范围。按照“应进必进、应进全进”的原则,在乡镇现有行政职权、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派驻机构审批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同步推进水电气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民生服务中心,统一设置“全科窗口”,扩大“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的审批事项范围,真正实现群众“推开一扇窗、办成一揽子事”。

二是立足“一标准”,提升规范建设。统一规范县、乡镇、村(社区)实体服务大厅建设。推进县市民服务大厅、12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全部实现“三规范、七统一”,14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部按照“十个一”标准化建设,408个便民服务站全部按照“七个一”标准打造,实现三级便民服务平台规范、标准化建设。

三是立足“一网络”,实现一网通办。借力宁夏政务服务网“一张网”功能,充分考虑不同群体性质,对辖区内有需要的群众尤其是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展代理办、上门办、延时办、假日办等全方位、全天候服务。持续推广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等智能化平台,实现便民事项“掌上办、指尖办、一网通办”。按照循序渐进原则,推进48项便民服务事项不出村居可办理,实现村居便民服务全覆盖。

四是立足“一队伍”,保障人员力量。在行政事业编制资源向基层大力倾斜基础上,同步制定乡镇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目录,实现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保障5-7名工作人员,社区综合窗口保障2-3名工作人员。同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经常性的培训窗口人员,着力培养一批熟悉政务服务多领域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变“单项运动员”为“全能运动员”,为群众提供更专业的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