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石嘴山市委编办“七个一”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文章来源: 石嘴山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1-06-16

石嘴山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实施“七个一”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开展一场学习教育。通过“集体学+自学”、“每天1小时”、专题研讨、讲党课等丰富活泼的学习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学书目、学习资料、机构编制工作史等进行原汁原味地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自觉行动。

进行一次走访调研。围绕市委议事协调机构运行、“九大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等重点内容,以解决机构改革中的难点问题、部门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创新机构编制工作的瓶颈问题为着力点,确定八个方面的调研课题,深入调研,找准症结,推动问题解决。

查找一批短板问题。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机构编制工作和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引进高层次人才编制少、教师资源分配不平衡、基层执法力量分散薄弱等问题,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列出问题清单,直视矛盾,迎难而上,着力予以解决。

制定一张工作清单。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分别制定单位年度重点工作责任清单、领导班子工作责任清单和各科工作责任清单,逐项明确工作内容、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人,让人人有本工作账,促件件工作有落实。

列出一张办实事清单。针对问题清单,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建立月督导通报制度,确保快速推进和落实。

拿出一套实施举措。设立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保障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印发《石嘴山市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指导目录》,切实有效解决县乡之间职责不清、属地管理概念泛化问题。建立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进展情况定期报送机制及信息报送和问题反馈机制,建立任务台账及半月统计、季度督查等工作制度,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健全一系列配套制度。研究制定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制度、向乡镇(街道)交办事项准入制度及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意见三个配套制度,指导督促县区研究制发改革制度措施二十多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