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银川市委编办三项措施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文章来源: 银川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1-07-2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委编办认真对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思路办法,以扎实的举措,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

坚持与时俱进,在部署、促落实上持续发力一是紧扣上级要求,确保方向不偏。逐一对照自治区党委编办2021年工作要点,梳理形成5大方面18项具体任务,明确了全年的工作重心和主攻方向;各科室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主动对接自治区党委编办对口处室指导,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发力。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理顺社保医保经办机制、增强服务企业等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关于健全协调配合运行机制、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促进体制机制释放新动能、新活力等意见。三是借鉴相关经验,开拓思路视野。联合医保、人社、教育等部门,先后赴洛阳、海口、兰州、西安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创新机构编制资源管理方式,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经验做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主责主业,在抓服务、促大局上实现新突破一是聚焦中心服务局。建立“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长效机制,对编办承担的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制定《市委编办2021年度工作要点》《市委编办2021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清单》,细化责任任务,明确责任科室、推进措施及完成时限,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加强对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深化新一轮园区改革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问题的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形成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二是立足本职服务部门。深入吾悦广场、鼎辉时代城项目工地,实地了解建筑工地安全监管、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流程,建立住建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一对一协作机制,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三是畅通与基层常态化联络。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查看机构设置、机构挂牌、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点对点督导县(市)区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合力解决乡镇(街道)反映强烈的问题。

强化自身建设,在抓队伍、创模范上实现新突破一是积极推行“星级化”管理考评机制。自觉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深入开展“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活动暨党员“星级化”评定工作,确定四大方面10项具体标准,规范开展党员评星定格要求,切实提升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强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筑牢纪律底线意识。认真做好做实干部思想政治工作,通过每季度开展1次专题警示教育、节假日发送廉政警示短信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树牢“想干事”的追求,养成“干成事”的能力,培育“善成事”的作风,守住“不出事”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