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三式工作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卫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1-07-26

中卫市委编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下功夫,用好机构编制小杠杆,撬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的大发展。

开展“清单式”管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聚焦,围绕市本级教职工编制短缺、学科及学段教师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制定项目清单,逐项调研摸排,解决一项,销号一项。近期,经调研论证,提请市委编委印发了《关于调整优化市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和设立中卫市第九中学的通知》、《关于调整中卫市第二中学等4所市教育局所属教学单位人员编制的通知》、《关于向沙坡头区移交教育部分职责机构和划转人员编制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优化了市、区学校布局和教学单位人员编制配备。

形成“闭环式”工作机制。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首先是定目标、定科室、定方案,做细准备工作;其次是搜集近年来教师队伍管理中好的经验、存在问题,做深议题调研;第三是提出建议前,注重与各级部门、领导沟通环节,做实审议决定;第四是文件印发后,组织专项调研督查,满意度调查,确保文件落实到位。通过环环相扣、首尾呼应的闭环管理,确保实事办“实”。

做好“全程式”参与。坚持结果和过程并重,多方联动,全程参与。前期推进中,加强与市区教育局、沙坡头区委编办等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全面掌握新(扩)建学校用编需求,摸清生源流入渠道、数量等基本信息;事中办理时,采取建立市区人员编制动态调整机制、调整市区教职工编制、推行学校内部挖潜非一线教学岗位占编、推进中小学校后勤服务社会化等措施,科学合理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事后督查时,积极督促市区人社、教育部门按照核定编制划转人员编制,办理空编补员手续,做好人员信息录入、变更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新建、扩建及规划内扩招学校秋季基本用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