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永宁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永宁县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1-07-26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监管力度,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近日,永宁县委编办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明确检查内容,确保抽查内容规范。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抽查内容、抽查方式,同时,指导各事业单位根据清单内容开展自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对抽查有关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细化检查步骤,确保抽查公正有效。依托“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通过自定义筛选,随机抽取了教育系统11家法人事业单位作为本次检查的对象,并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组人员,采取事前告知、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围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业务开展情况、年度报告公示事项、印章管理等方面进行核查,了解事业单位履职尽责情况,掌握事业单位运行现状。现场反馈存在问题,反馈情况由执法检查人员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签字、事业单位盖章确认。将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通知回执、内容清单、检查结果一并存档保存,确保有记录可追溯。

三是发整改通知,确保整改到位。抽查结束后,及时下发抽查通报,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将此次抽查结果计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并将相关检查数据存档。通过事业单位“两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不断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充分发挥事中事后监管作用,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规范履职、提速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