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永宁县统筹使用教育编制资源 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作者: 文章来源: 永宁县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3-03-14

永宁县委编办将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以动态调整为着力点,盘活现有编制资源。积极配合做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主动对接县教体局,摸清全县33所中小学实有教职工数、班级数、学生人数,结合城乡人员流动、学校布局、教师年龄结构、岗位设置等情况,按照核定编制标准,重新核定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241名,清退幼儿园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46名,优化教师岗位设置,有效解决了学校间、学段间、学科间教师结构性超缺问题,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编制保障。

以整合资源为助推器,优化机构编制配置。梳理并建立近3年即将退休的中小学校教师台账,分2批次向自治区争取周转池编制203名,全部下达各中小学,充分保障编制需求。在控制编制总量基础上,根据各乡镇中小学学生数变化,撤并学生数不足100人且学生数逐步减少的小规模学校4所,腾退教师编制26名,成立永宁县望远第二中学,确保有限资源合理使用,全力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以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有效发挥编制效益。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实时与教育系统核对各中小学教职工信息,动态掌握教师数量,为促进城乡教师交流、统筹编制资源提供科学依据。主动与教育局、人社局对接,统筹考虑教育系统年度退休减员等情况,足额保障学校教师用编需求。近三年,累计招聘530名,招聘免费师范生25名,从外县选调28名,切实做到了“缺编即补、有编就补”,有效保障了地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