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吴忠市委编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作者: 文章来源: 吴忠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4-01-12

吴忠市委编办围绕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坚持从“法治”夯基、“制度”固本、“资源”配置三个方面发力,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为聚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实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聚焦“法治”夯基发力,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法治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编制就是法律”工作要求,《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等法规条例作为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周一例会、季度理论学习周等形式,以及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围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加大政策学习力度,扩大政策宣传范围,不断提升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机构编制管理职责能力和水平。

聚焦“制度”固本发力,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的重中之重,围绕“抓落实、强协作、提实效”要求制定《关于落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责任的通知》,强化部门党组(党委)机构编制管理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机构改革的要求,结合实际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不断优化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制定《吴忠市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实施方案》,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探索创新编制资源管理机制,跨县域、跨部门统筹调配编制资源,不断提升各类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聚焦“资源”配置发力,切实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坚持问题导向和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现场实地评估,全面了解部门履职尽责、“三定”规定执行、机构配置效益等情况,对评估中发现的机构设置不合理、编制使用效益不高、内部机制运行不畅等问题,及时反馈整改措施及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强化结果运用,将评估结果作为年度效能目标考核赋分和机构编制动态调整的直接依据,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提升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