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理顺职责关系完善协调机制推动区属国有文化企业监督管理体制改革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8-18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区属文化企业监督管理,宁夏党委编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紧紧抓住职能管理源头,切实理顺部门职责关系,优化机构编制配备,推动完善协调配合机制,着力构建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相统一的国有文化企业监督管理体系。一是理顺管理体制。遵循一类事项由一个部门统筹的原则,按照中央有关精神,结合机构改革“三定”工作,明确党委宣传部统筹综合协调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工作,并设置了文化资产处,承担自治区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做好对区属国有文化企业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的相关工作。二是加强跟踪指导。结合机构改革“回头看”专项调研,跟踪了解区属国有文化企业监管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召开协调会,积极与党委宣传部、财政厅等部门多次沟通,督促建立完善协调协作机制,进一步探索国有文化资产监管的有效模式。三是完善配套措施。积极配合党委宣传部研究制定了《自治区属文化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并提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明确和细化了党委宣传部、财政厅职责分工,厘清了边界,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党委和政府监管有机结合、宣传部门有效主导的区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