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1-04-20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从抓部署、抓融入、抓研讨、抓结合入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闻令而动,以高站位迅速动员部署。自治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编办主任周万生同志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路线图”。3月3日,召开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3月12日,启动“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办实事”专题读书班,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李淑萍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宣讲报告,为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是创新融入,扎实开展全员深入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班”,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和讲党课等方式,学习规定书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同时,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专题党日等,开展形式各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宁夏红色记忆展、雷锋纪念馆等,通过鲜活讲解、现场教学、观看红色影像、党员公诺等活动,将红色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编办特色,深挖机构编制工作不同时期贯穿始终的初心使命。送学上门,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聆听老一辈人的初心故事,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三是点面结合,注重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实重点领域深化改革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3月份以来,办领导班子深入市县基层和联系点进行调研,了解综合执法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等重难点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掌握实际困难,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力点。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组织党员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街道社区抓好党建共建、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举办学习大讲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感悟党史辉煌,厚植家国情怀,进行“线上+线下”祭英烈活动。坚持以赛促学,利用干部网络学院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党史知识测试竞赛,进一步提升编办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意识。坚持宣传报道与文化活动相结合,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推送学习动态、强化学习引导、宣传典型做法,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