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自治区党委编办走访退休干部、聆听初心故事
作者: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1-04-20

总书记说过,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党的宝贵财富。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干部在分管主任的带领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分组对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送学上门,聆听初心故事。在为老同志带去温暖的同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编办干部每到一名老干部家中首先促膝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然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通报目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并通过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苦难辉煌》等书籍资料、征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等形式,让老干部们回忆起当年经历过的党的光辉历程。老干部们细心聆听,积极交流,心情非常激动。86岁的原编办主任王秩宗同志,从感党恩说起,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讲述了听从党的召唤,扎根祖国西北,艰苦奋斗、担当奉献的初心故事以及退休不褪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机构编制事业继续发光发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朴素的语言、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让人们深深沉浸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感受到编办老一辈开拓者的精神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学习党史教育的政策好,让年轻一代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更加清楚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机构编制工作也要梳理历次重大改革历程,在学机构编制工作史中找党史根源,提炼我们机构编制工作的精气神。”原编办主任贾忠南同志如是说。

到了患病原厅级干部温如春家中,她由衷的说:“我一直关注新闻,知道全国上下都在学习党史,新闻上经常提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和国家一直关心、照顾我们这些退休干部,我们也要认真参与活动,按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走访送学中,其他老干部纷纷表示,他们亲身见证了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由从前的一穷二白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化感恩之心为奋进之行,真正践行一名老共产党员“到一处,照亮一处,温暖一处”的初心和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这次送学活动,编办干部从老一辈机构编制工作者的言行中感受到了“忠诚于党、永葆初心”的崇高理想和光荣品质,经历了一次心灵净化和精神洗礼。在后续学习教育中,编办将通过“学看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老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举办“话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座谈会,依托宁夏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阵地等,引导退休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积极参与政策宣讲、社区治理等社会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宁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