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建立完善市、县(区)领导职数管理台账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4-29

为进一步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和规范领导职数管理,近期,自治区党委编办专门印发通知,指导市、县(区)建立完善领导职数管理台账。

一是明确建账重点。要求市、县(区)党委编办以“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部门核定领导职数的文件为依据,以2020年12月31日为时间节点,建立完善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其中,设区的市重点建立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县(区)重点建立副科级及以上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账。

二是规范台账内容。依据中央编办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台账模版,按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法院、检察院、开发区和事业单位等不同单位性质,对机构名称、机构规格、内设机构、领导职务名称及数量等内容进行了统一规范,确保了台账质量。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年度报告和变动情况半年报送制度,明确每年年初报送台账,半年报备调整变动情况,确保各市、县(区)领导职数管理台账更新及时,内容准确。

四是加强分析运用。指导市、县(区)党委编办加强对台账信息的分析运用,为各地党委编委决策、干部人事工作及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依据和支撑。自治区党委编办将把领导职数管理台账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依据,督促指导市、县(区)依法依规加强和规范领导职数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