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突出“三个字”推动干部人事、财政预算和机构编制数据信息“同频共振”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更新时间: 2021-09-18


宁夏党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突出“合、实、责”三个字,着力构建四部门数据共享机制,推动干部人事、财政预算和机构编制数据信息“同频共振”。

一是突出一个“合”字,凝聚数据共享合力。加强工作统筹,结合开展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会同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成立了自治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协调小组,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责任领导,建立了联络员机制,联络员由组成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担任,主要负责组织本部门业务数据汇总、分析、比对、共享等工作,编办专设核查数据比对小组,抽调骨干力量梳理部门数据业务关联指标,拟订核查数据比对方案,形成了协同高效的工作合力,为推动数据共享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突出一个“实”字,提升数据共享实效。规范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及时更新数据库中的实名制信息,确保信息实时准确。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结合机构改革、巡视巡察、专项核查等工作,共同研究数据比对、数据纠错、数据共享等事宜。建立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在核定领导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核拨经费、招录人员时,相互提供关联的业务数据,进行数据比对、同项核实,确保信息一致、资源共享。今年以来,先后向组织部、财政厅、卫健委等部门提供机构编制相关数据,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三是突出一个“责”字,确保数据管理安全规范。结合编办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修订了自治区党委编办信息系统安全保密规定等20项信息系统规章制度,初步构建了编办信息系统管理运行制度体系。严格落实保密相关规定,建立了机构编制数据查询、提供审核机制,部门专函申请,电子政务中心专项办理,并履行相关数据流转、保密承诺等手续,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机构编制数据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