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加强档案管理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作者: 文章来源: 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1-09-29

为适应新时期档案管理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自治区党委编办采取三项举措,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优化人员配备,加强业务培训。立足档案工作的政治性和服务性,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结合实际,调整工作岗位分工,指定专人管理档案,明确文件收发人员与档案管理人员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压实责任。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员参加档案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自治区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自治区档案馆进行保密教育轮训和主题档案文献参观,增强了档案意识和保密法治观念,为做好档案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规范资料整理,加强档案管理。按照档案管理标准,每年定期梳理各类机构编制文件、控编进人审核资料、财务票据,分类登记,聘请档案专业人士整理归档,按年份分类别保存,确保各类档案管理规范有序。加强印发的机构编制文件的收集、整理、汇编,装订、保存1983年以来汇编文件88本,建立了系统、完善的业务资料,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珍贵的档案资料。

三是建立数字档案,提高利用效率。按照分类分批、逐步实施的原则,对2010年以前的文书档案、控编进人审核资料及2020年以前的机构编制文件进行数字化,建立数字档案。为适应业务工作需要,运用档案管理软件,将数字化的机构编制文件建立包含文件标题、文号、主送单位等内容的索引目录,便于大家办公查询使用。为满足区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完善个人档案、公务员登记等实际需要,提供控编进人档案查询服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