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2-07-29

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金万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8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上半年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述职。金万宏同志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亮点和成绩,指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在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党建载体、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机关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水平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更加凸显,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更加自觉,党员干部服务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更加主动,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更加坚定。二要提高政治能力。以贯彻落实“两个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性锻炼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在深思细悟中加强思想淬炼,在分析解决问题中加强政治历练,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加强实践锻炼,在机构编制业务中加强专业训练,经常在政治上对标、思想上对表、行动上对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抓实基础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支部建设,巩固深化“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成果,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持续推进“月提醒促落实、季述职促担当、半年考评促总结、评星定级促提升、随机检查促整改”“五促”考评机制,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四要提升特色品牌。围绕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口,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业务工作之中,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实现“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以机关党建的不断加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