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编办认真做好机构编制领域信访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监督处 更新时间: 2022-08-26

根据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全面排查防范机构编制领域信访风险,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编办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机构编制领域信访工作。

一是及时向自治区党委分管领导书面汇报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组织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局(中心)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并专题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召开相关会议,部署信访积案化解和机构编制信访法规制度清理规范工作。二是组织对自治区本级2017年以来机构编制领域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清理,并要求市、县同步开展工作。目前,自治区本级梳理出的21件信访件(自办件7件、转办件14件)已全部办结。市、县梳理出的66件信访件,已办结63件,正在办理3件。将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石嘴山市、盐池县编办的经验做法转发全区,供各市、县结合实际学习参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对部分已办结但未息诉的案件紧盯不放,与涉及的相关部门和地区保持经常性联系沟通,持续跟踪了解最新进展情况,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四是继续按照中央编办关于化解信访积案有关要求,督促指导市、县紧盯未办结信访件,强化有力有效措施,做到案结事了。同时,定期排查全区机构编制信访风险点,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确保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