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夏党委编办“三个强化”推动域名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9-06

为进一步提升网上名称管理规范化水平,宁夏党委编办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服务保障,多措并举推动域名工作提质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域名工作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域名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重大事项提请室务会研究,确保工作高位推进。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域名管理体制机制,明确承担域名工作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形成分工具体、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的管理运行体系。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将域名工作纳入机构编制工作年度计划,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挂图作战、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二、强化协调联动,稳妥推进域名工作。一是做好“上情下达”。依托宁夏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微信群搭建四级域名工作联系平台,邀请中央编办、区市县党委编办从事域名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共同研学政策、答疑解惑。编制中文域名注册、续费、网站挂标等业务办理流程图印发市县及部门,辅助业务办理,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建立域名工作联动机制,结合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工作,加强对域名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等相关知识的广泛宣传,增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对域名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将域名工作纳入机构编制业务培训范围,邀请中央编办域名中心有关领导专题授课,切实提升干部业务能力。三是认真摸底建账。加强与党委网信、政办、公安等部门沟通联系,梳理本地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实际开办网站、政务公益域名注册、微信公众号等数量,建立网上名称管理台账,并定期更新数据,做到底子清、数量明。四是坚持动态管理。根据“三定”规定动态调整涉改部门中文域名,确保部门中文域名与“三定”规定名称一致。结合机构编制年审,对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审核,根据变化情况及时申报修改,切实维护域名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

三、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做好经费保障。积极争取财政部门支持,全区24个市、县(区)将中文域名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统一预算、统一支付,按规定完成域名续费工作。二是强化日常管理。严格审核申请注册中文域名、开办网站的主体资质、网站名称等关键信息,加强对自建网站审查力度,实时监测网站运行和挂标状况。加强系统操作管理,严格遵循“申请、受理、审核、缴费、注册、启用、挂标”工作流程,规范网上名称管理。三是加强调研督导。定期开展域名工作调研,了解掌握各地各部门工作动态,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建立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相关部门和市县区党委编办定期向自治区党委编办书面报告本地本部门域名工作情况,形成了全区整体联动、互促共进的域名管理新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