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强化创先争优意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3-02-07

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安排2023年度工作。

过去的一年,自治区党委编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有效提升,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自治区党委编办将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和区直机关“五学五比”活动为牵引,以“创新争优年”为抓手,按照区直机关党建“12356”重点任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持续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锚定高的标准不动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小省区也能办大事的理念和“领跑”意识,锚定工作争先进、创一流的目标,实干苦干、创先争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方面在全国争一流、出经验、创品牌。二是坚持严的要求不松劲。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抓末端落实,畅通末梢神经,打通最后一环节,防止“沙滩流水不到头”;严格监督执纪,强化法治思维,绷紧法纪“红线”,不打折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大力支持、主动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严格管理队伍,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重实干、强作风、勇担当,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落实细的措施不含糊。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结合编办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画出施工图,实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有人抓、目标任务落实处。四是创新实的方法见成效。紧盯机关党建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摒弃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多想办法,在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上多出实招,在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上见成效出亮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编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