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四学模式”深化理论学习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3-05-09

自治区党委编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采取集中办班学、创新形式学、针对问题学、丰富载体学的“四学模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集中办班学。从4月17日至26日,分两个阶段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其中第一阶段从4月17日至21日在自治区党校,以集中研读、专家授课、交流研讨为重点进行封闭式学习;第二阶段从4月25日至26日,白天由各党支部分组研读必读书目,晚上利用2个小时进行集体研讨交流。期间,组织了3次集体研讨交流和2次分组交流,办领导带头发言,16名党员重点发言,80余人次作了交流发言,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二是创新形式学。为有效克服工学矛盾,室务会、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和“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拿出的精神,以研读原文、研讨交流、专家授课、应知应会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创新开展每周党员理论学习、每月读书分享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将交流研讨作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重要方式,通过“会上+会下”、“自学+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岗位职责,深入研讨交流。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一学等制度,以交流研讨、案例教学、线上培训、“五学五比”等形式,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营造全覆盖、全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针对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机关存在的创先争优不够、“领跑”意识不强等问题,建立亮点工作、实干标兵“两榜公示”制度,着力在讲政治、学理论、钻业务、重实干、促团结、强作风六个方面创先争优、争先进位。针对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堵点和瓶颈,研究机构编制支持保障措施,积极从体制机制方面推动难题破解,助力高质量发展。针对基础教育编制供需不均衡的矛盾,全面分析研究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均衡配备措施,进一步统筹编制资源配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针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组织召开查摆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和8个党支部书记,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揭短亮丑,立行立改,推动专项整治深化实化。

四是丰富载体学。扎实开展“四大”活动,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要求,体现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扎实开展大起底、“回头看”,梳理“总书记怎么说”具体要求,建立“我们怎么做”工作台账,梳理已落实工作33项,查摆差距不足7条,制定下一步落实措施37项,推动“做到做好”。认真开展“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5月份,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陆续以讲党课形式进行宣讲,“一把手”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处局(中心)或所在支部宣讲。认真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读书分享等形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实践活动。组织参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围绕现地教学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通过扎实深入地学习,切实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机构编制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