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第四次研讨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3-05-12

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第四次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金万宏主持研讨交流。

办领导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相关篇目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办领导和5党员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结合近期理论学习和机构改革前期调研情况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时强调“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要求,为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创新驱动战略置于“五大战略”之首,将科技创新列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第一条,推动我区取得了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走出了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的新路子。科技创新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先行区建设的重要一环,需要进一步理顺科技领导和管理体制,更好统筹科技力量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攻坚克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综合处王成同志说:“科学技术加速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科技管理体制必须适应科技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聚焦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定位,优化体制,转变职能,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制度机制。”行编处徐双成同志说:“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吃透改革精神,强化改革意识,勇担历史使命,坚持谋定而后动,下好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事编处李学军同志说:“建设好自治区实验室意义重大,要加强对实验室管理体制等方面的研究,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为高水平建设自治区实验室提供切实可行的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

大家表示,机构编制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研究吃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理清改革思路,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宁夏实际,突出科技机构的战略规划、体制改革、资源统筹、综合协调、政策法规、督促检查等管理职责,优化科技创新全链条管理,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要围绕我区科技管理体制机制的短板弱项,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拿出更大勇气、更多实招硬招,深入调查研究,既做科技管理改革“加法”,又做“减法”,提出深化科技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支持自治区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动科技管理职能转变,为构建科技管理新优势、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