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区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综合处 更新时间: 2023-05-16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治区党委编办按照“创先争优年”干部教育培训安排,于5月8日至12日,依托厦门大学,组织全区机构编制系统47名干部开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着力打造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自治区党委编办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并全程带班参训。

此次培训,全体学员实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厦门的孕育和实践,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自觉武装头脑、牢记“三个务必”,解放思想、开拓眼界,增强本领、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培训班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教育培训,自觉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立足年度重点任务、立足自身短板弱项,通过课堂教学、参观学习、研讨交流等,深学细悟、总结提升。二是突出重点内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伟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先后聆听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国家安全形势等专题辅导,实地参观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厦门文明城市建设亮点、厦门智慧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美峰创谷产业园区,有力激发了全体学员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热情,提升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三是发扬优良学风。做到了静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严守纪律学,力求学深一点、学实一些,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体现到服务经济社会、推动改革发展上来,体现到强化“领跑”意识、全面创先争优上来,确保学习培训出成果、见实效。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十分难得、很有收获。石嘴山市委编办马静说:“这次培训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通过专家教授生动精彩、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一思想时代背景、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坚定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治区党委编办李博文说:“通过对厦门'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实践的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理清了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工作举措。”彭阳县委编办魏娜说:“通过地参观厦门文明城市建设亮点和美峰创谷产业园区,真心为厦门因改革开放而兴、而强、而美点赞,切实被厦门广大干部群众想干、敢干、实干所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机构编制部门主责主业,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求新求变,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和勇立潮头、创先争优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