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讲党性、强作风、作表率、争优秀”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1-03-18

      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按照自治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现就在全办党员中开展“讲党性、强作风、作表率、争优秀”主题教育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指导思想: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提高道德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争当优秀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实践,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召开。

      工作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激发内在动力;坚持全员参与,突出领导带头;坚持注重实效,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群众路线,自觉接受监督。

      二、活动目标

      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理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求实奋进,出色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优良作风进一步养成。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大局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干事创业局面。

      表率作用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五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做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表率,做遵章守纪、奋勇争先的表率。

      创先争优进一步深化。通过加强教育、树立典型、表彰奖励、宣传报道等措施,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学优秀、争优秀、当优秀,争创一流业绩,树立党员的先进形象。同时,通过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努力营造全社会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三、活动安排

      “讲党性、强作风、作表率、争优秀”主题教育活动从2011年3月开始至6月底结束。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围绕以下五项内容开展:

      1、集中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科学制定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一次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放在首位,对广大党员进行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法律法规和党风党纪教育,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着重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观念,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2、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活动。结合全办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广泛开展主题调研、研讨、走访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工作对象,倾听民意,反映民情,为民办事。要把调查研究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推动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以调研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3、大力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以发扬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提升履职尽责的职业技能,培养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树立岗位成才的职业追求为主要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崇尚学习、勤奋工作,奋发有为、积极向上,通过实践、培训、竞赛、服务等多种形式,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勇于创新的内在动力,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4、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社会所需和百姓所急,结合岗位特点和自身特长,组建志愿服务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延伸志愿服务范围,开展经常性、长期性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密切与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

      5、深入开展评先树优活动。结合迎接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力度,紧密结合我办的中心工作,及时发现和推荐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要发挥和保护好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向群众公示,请群众监督,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党员树为榜样,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组织领导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搞好动员部署。要在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形成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要把参加活动作为接受教育、提升素质的机会,防止和克服厌倦心理、自满情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活动中。同时要加强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配合,共同推进活动全面开展。

      2、认真落实,确保实效。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加强引导,防止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及时反馈活动信息、报告情况、提出建议,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及时了解掌握活动情况,督促解决问题,以此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信息简报等多种渠道,对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报道,让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员中人人皆知、个个参与,在全办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