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委会议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强九严”工程,不断丰富机关党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党建促进月”催化作用,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型机关、模范机关创建。5月29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结合落实区直机关工委调研时提出的要求,总结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开展6月份“党建促进月”活动和推进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具体举措,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编办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直机关工委的精心督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深入推进“支部增活力、党员添光彩”活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以“党建促进月”为契机,就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积极发言、主动提出意见建议,为今年的机关党建开局迈步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针对如何推进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举措: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走在前、作表率,以“支部增活力,党员添光彩”活动为载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二是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进一步压实“三级书记”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支部党建主体责任,紧盯“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9项制度要求,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在日常;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要协助机关党委书记抓全抓总统筹协调,以钉钉子精神抓责任、抓环节、抓效果,推动机关党建落实到每一层级,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三是勇于创新寻求突破。各党支部要在促创新、出精品上下功夫,结合岗位实际,挖掘和总结特色亮点,尤其是在“三微”制作、“七一”主题活动演练以及党建工作述评展示等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集思广益、多想办法,确保机关党建活动在抓常抓细的基础上抓实抓精;机关党委要加强指导示范,把党建工作任务具体化,把工作流程规范化,形成若干既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又坚持标准体现创新的典型实例,在全办范围进行演示,增强党支部创新活力,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四是加强服务督导。机关党委要结合日常党建督查时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面对面服务指导,利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等时机,精心组织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培训,同时进一步优化“月督查、季述职、半年总结、年度考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力度,每季度集中通报一次督查情况,努力开创机关党建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